科文学院举办安全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346

值5月12日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科文学院于5月10日上午在14号楼北108室举行师生安全急救技能培训。特邀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辛力博士及骨科护理团队、急诊急救护理团队为学院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急救知识现场讲解和演示,院党委安仲森副书记出席活动,辅导员、宿管员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讲座和演练两部分。护理部刘玉平主任结合多年的临床实践向师生讲述了安全急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讲解了非专业人员心肺复苏CPR操作和海姆立克急救法。CPR操作是针对心跳、呼吸停止所采取的抢救措施,即用心脏按压方法形成暂时的人工循环并恢复心脏自主搏动和血液循环,用人工呼吸代替自主呼吸并恢复自主呼吸,达到恢复苏醒和挽救生命的目的。师生们通过现场模拟操作体验了非专业人员CPR“一确二判三按四呼”的操作全过程。海姆立克急救法立足年龄阶段和不同主体发生噎食后神智状态的差异采取不同的急救方法,医护人员结合视频进行现场示范,并强调要领和难点。辛力博士为师生们带来了骨质疏松筛查,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师生通过自动体外除颤仪、CPR操作模拟器进行实践,大家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技能培训提高了师生员工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在意外情况下的急救、自救及互救技能,受到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