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680

5月29日下午,科文学院外文歌曲大赛暨出国留学导师聘任仪式在贾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贾汪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任爱民、刘峰,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出席此次活动,科文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贾汪校区全体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大赛伊始,四名主持人分别用中、英、日、韩四种语言闪亮登场,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参赛选手们标准的发音,干净的声线,温柔的歌喉,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听众。教师代表袁苏甜老师深情演绎英国流行歌手阿黛尔的成名曲《Someone like you》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安仲森副书记向学院七名有海外留学经历的老师颁发“出国留学导师”聘书。

本次外文歌曲大赛暨出国留学导师聘任仪式的成功举办,为科文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5月份以来,科文学院以“青春无国界·共筑留学梦”为主题,以“拓展文化视野、促进文化交流、提升文化素养、展示自我风采”为目标,着力打造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含1场国际教育展、9个分项专题会和1场外文歌曲大赛。举办国际教育展,全方位、多角度介绍英国、德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多所高校的办学特点、校园环境、专业设置、教学特色以及就业方向;邀请迪肯大学瓦南布校区校长办公室主任阿利斯泰尔·麦考士、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墨尔本校区)中国区主任熊子珂来院作交流项目专题报告,促进学生对海外高校的了解;组织学院冯怡嫣、姜梦悦等多名有出国留学经历的教师与同学们广泛交流,分享自己的留学经验,为有意申请出国留学的同学给予有效帮助;组织对外英语教学专业教师贾若、袁苏甜老师开设国际通用学术英语水平考试讲座,有针对性地讲解雅思、托福考试的备考技巧,帮助学生树立考试信心。

本次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了解海外高校的机会,搭建了师生跨文化交流的平台,是进一步落实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成功尝试。后续,学院将推出更多海外高校校际合作项目和开拓国际视野主题活动,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