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教育局专家组莅临科文学院开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重点建设项目评估工作

发布者:房子琪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133

6月29日下午,徐州市教育局评估专家组,在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处李乐处长、专家组组长胡瑞仲教授带领下一行九人莅临科文学院开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重点建设项目评估工作。科文学院副院长李旭、教学事务部部长吴宏刚、综合事务部计财处处长胡文英、工学院副院长王柏华、项目负责人张永常、工学院教务办主任吕品飞、教学事务部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程宝俊及教师代表石玲、陈祥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工学院副院长王柏华主持。

汇报会伊始,李旭副院长代表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对九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方向、专业集群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指出徐州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重点项目是高校人才定向培养与地区经济社会实际发展紧密结合的典型模式,我院软件工程专业积极与东软集团合作开展嵌入式人才培养,效果明显,目前已被列为“徐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先发展的专业”“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

项目负责人张永常从项目概况、项目绩效、项目存在问题、项目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就项目构建的特色课程体系、教学文件建设、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条件完善、“153工程”和“1234策略”、高质量就业特色、“双导师”制等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分别就项目区域交流情况、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训实习就业基地建设、项目经费使用、材料撰写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其中,专家组组长胡瑞仲教授在听取汇报后,强调了此次中期评估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肯定了科文学院软件工程特需专业建设项目的实施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对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胡教授强调,要准确把握领办专业的定位,加强与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区域大中专院校的交流合作,扩大特需专业的影响力和实效性,要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模式的探索及社会培训的投入,充分发挥特需专业的引领作用,积极助力科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地区经济社会实际发展紧密结合。

7月3日上午,专家组一行赴潘安湖校区实地考察我院与该项目相关的实境实训教室、云桌面多媒体教室等建设情况。

2017年我院被徐州市教育局认定为面向徐州战略新兴产业的职业教育特需专业(软件工程专业)领办院校,是徐州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获得市财政拨付经费275.5万元。中期评估后学院将根据专家反馈的意见制定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确保该项目顺利完成,为持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育人和校企一体化办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