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高培娟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7444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以下简称CET-SET)和笔试(以下简称CET)分别于1121-22日和1212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一)口试

考试时间为1121-22日。21日开考英语四级,22日开考英语六级。

(二)笔试

考试时间为1212日,开考科目为英语四级和六级,具体安排见附件。

二、报名资格

(一)口试

1.我院泉山校区2017级本科、2019专转本18音乐和19音乐学生。

2.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四级笔试报名后可报考四级口试,完成本次六级笔试报名后可报考六级口试。

(二)笔试

1.我院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学生以及2019级和2020专转本学生。

2.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报考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3.四级、六级不得兼报。

三、报名相关工作时间安排

一)正常报名工作安排

工作任务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考点学籍及照片导入

9118

92417

报名前设置

9118

92417

报名资格管理

9118

92417

考生网上报名(泉山校区)

92513

101216

考生网上报名(潘安湖校区)

92813

101216

考生网上缴费(泉山校区)

92513

报名完成24小时内

考生网上缴费(潘安湖校区)

92813

报名完成24小时内

编排考场

10148

101617

考点试卷申报

10148

101620

口试准考证打印

11169

考试开始前

笔试准考证打印

1249

考试开始前

(二)补报名工作安排

为满足9月参加四级考试考生的需求,教育部考试中心拟于成绩发布后开放报名系统,为9月通过四级的考生提供六级的补报名工作。

报名时间:9月考试成绩公布后2天开始报名(预计11月中旬),时长2-3天。

报名方式:仍使用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考生自行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

报名资格:仅限参加9月四级考试成绩大于等于425分的考生报考六级。

对于9月成功报考四级笔试未报考口试的考生,符合资格选择补报六级后,则只能参加六级笔试考试,报考四级的费用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对于9月成功报考四级笔试和口试的考生,若未参加口试考试,符合资格选择补报六级后,则只能参加六级笔试考试,报考四级笔试和口试的费用一并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对于9月成功报考四级笔试和口试的考生,若参加口试考试,符合资格选择补报六级后,则只能参加六级笔试考试,且不提供四级口试成绩,报考四级笔试和口试的费用一并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四、报名办法和程序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安排,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cet-bm.neea.edu.cn),完成注册、报名、缴费等相关工作。

(一)注册用户

进入报名网站首页,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通行证后及时验证。

(二)网上报名

1.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1)报名前,考生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2)考点导入考生资格库后,考生即可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自行复核未通过的需提交考点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的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2.网上报名

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进入报名按钮,即进入报名页面。考生根据流程提示即可完成报名工作。CETCET-SET兼报,应先报CET再报CET-SET

3.网上缴费

1CET报名收费严格按照苏价费函〔2005111号、苏财综〔200535号文件的规定要求执行,收费标准为30/人,CET-SET的收费标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为50/人,两项考试均由考生报名时在网上进行缴费。

2)报名考试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如CETCET-SET兼报,应先缴CET报名考试费,再缴CET-SET报名考试费。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名但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至退回考生账户。

    6)考点应对采用集体报名方式报名的考生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负责,考生应对采用个人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的个人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负责。无论何种方式,一旦报名缴费成功,所有信息不得改动。

(三)准考证打印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重置。如忘记通行证,可通过点击网页上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按钮或拨打考点服务电话找回。

附件: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安排表.doc


教学事务部          


                                    20209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