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高培娟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5212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省语委《关于贯彻江苏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进一步规范学校普通话测试工作的通知》(苏教语〔2008〕2号)和省教育厅、省语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教师普通话水平达标工作的通知》(苏教师〔2008〕4号),以及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苏语函〔2020〕3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学院决定于 2020年 10月-12月开展 2020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1.2017-2019级本科在籍学生及2019-2020级专转本在籍学生;

2.我校教职工。

二、收费标准

1.学生25元/人。

2.培训教材5元/本,自愿购买。泉山校区以班级为单位持校园卡到语委办(泉山3#202)刷卡购买。潘安湖校区以班级为单位将费用交至各学院教务办公室。

三、报名时间

2020年 10月12日-16日。

四、报名方法

开展在线报名和证书网上办理。2020年3月16日起,我省已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缴费、证书邮寄和证书补办等业务(流程、要求详见附件)。我院师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均采用在线方式进行,非在线报名的应试人员将一律不予记录测试成绩。

五、成绩查询

应试人员可在本学期末登录“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www.cltt.org)或省政务平台查询成绩。

六、注意事项

1.应试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至指定网址报名。报名系统在报名结束后即关闭,无法补报。

2.为便于考试组织和等级证书的发放、领取,学院统筹制定了测试计划(详见附件1),在线报名时应尽量服从安排。确有特殊情况需选择其他测试时间,则选择邮寄证书为宜。

3.各级本科生在毕业前可参加的测试次数如下:17级2次;18级4次;19级6次。

4.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事关师生教师资格证的申报和认证。请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特别是做好毕业班学生的通知工作,确保教师和学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普通话水平及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附件1:科文学院2020年秋季普通话测试计划表

附件2: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说明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教学事务部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