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长 美丽绽放——科文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3108

寒露时节,金风送爽。10月9日上午9时,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潘安湖校区体育场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科文学院监事会主席苗正科,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杜增吉,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杰,科文学院副董事长、院长费春,科文学院董事、党委书记杨在华,科文学院董事会、监事会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潘永亮、胡仁东、刘礼明、钱向农、张欣、梁建平、安仲森、蒋国杰、李旭、张春海、李辉、王宁、许化宁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科文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3324名2020级新同学参加了典礼。

暖场视频《青春在左,科文在右》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典礼上,科文学院国旗班首次亮相。47名2020级新同学组成国旗护卫队,他们精神昂扬,步伐铿锵,迎着朝阳,在响亮的奏唱国歌声中,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杜增吉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杜校长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的考生,也是不平凡的一届考生。杜校长对科文学院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机遇,顺应变化。要求科文学院抓住转设新机遇,主动作为,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要求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二是立德树人,使命担当。杜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三是齐心协力,成就未来。他希望所有科文人,秉承崇德尚能、明志笃行的院训,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勤于学习,努力工作,用不懈奋斗描绘科文最美的蓝图。

徐州市贾汪区副区长黄杰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贾汪区人民政府,向来到贾汪学习生活的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科文学院是潘安湖生态优势转化为科教优势的生动实践,坚信科文学院未来一定能够以更加优越的办学条件和更高的教学水平,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科文学院副董事长、院长费春发表题为“努力成长 美丽绽放”的致辞。费院长提出,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全国人民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2020级同学们是这场战疫的见证者和亲历者,面对种种波折和困难,同学们破茧成蝶,交出了一份精彩的人生答卷。费院长详细介绍了科文学院在专业建设、国际合作、校企共建、学科竞赛、重大赛事、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指出科文建校20年间,始终致力于培养既有系统、坚实的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又有较高职业水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费院长向2020级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永葆好奇心,为探索新知注入动力。努力不是盲目蛮干,还要有目标方向。希望同学们提高计划性,为真正独立明确方向。努力不是短暂的爆发,更需要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努力增强行动力,为人生理想架起桥梁。用行动力实现人生美好的梦想!

王文汇、闻磊两位老师带来一首气势磅礴的《天耀中华》,背景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在疫情防控时期,科文学院凝心聚力,为全体师生传递真情关怀,提供安全保障的工作场景。由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校友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带来的诗歌朗诵《十月科文》,将热情化为诗句,将期待融入字符,引起新同学们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你好,新同学》的沙画表演,生动细腻地表现了新生入学的点点滴滴,新生佩戴校徽,不仅代表着“科文人”的身份,更承载着科文“崇德尚能,明志笃行”的精神,彰显着科文人的光荣与使命。

最后,开学典礼在副校长苗正科为2020级新生推荐必读书目中结束。当长卷缓缓打开,仿佛书香已洒满了整个会场。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读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交朋友;读好书,就是把理想放在胸膛,把未来握在手上。科文学院是同学们梦想开始的地方,祝愿科文新同学努力成长,美丽绽放,放飞青春,筑梦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