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顺利举办英语演讲大赛暨2020“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683

为了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我院英语教学,展示学子风采,10月13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发起,科文学院教学事务部主办,人文与艺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在潘安湖校区举行。科文学院副院长李旭,教学事务部副部长周鸣,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戚琦出席本次活动。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穆凤英教授、唐伟副教授、车少飞副教授、刘婷婷副教授、谢晶晶副教授受邀担任评委,谢妍老师担任提问官。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未安排现场观众,采用录播形式向广大学子推送比赛内容。

此次“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以“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经过全院同学的踊跃报名和评委层层评审选拔,最终有15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包括定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的演讲作品紧紧围绕主题,立足自身专业基础展开演讲,呈现出良好的英文素养,面对提问官谢妍老师的即兴提问,参赛学子们的回答观点新颖,语言流畅,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出色的英语水平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9英语3班吕文昊获得特等奖,18社工庄元等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18英语2班杨坤等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9旅游俞绚等8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科文学院英语演讲大赛暨2020“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科文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牢记育人初心,担当时代使命,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基准,借鉴先进理念,结合教学、专业成长,完善英语教学工作,助力科文学子提升素养,为培养新时期国家所需要的优秀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