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贾汪校区举办辅导员成长报告会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572

12月7日上午,科文学院辅导员“周末下午茶”CUP19在贾汪校区3#231会议室举行,活动形式为辅导员成长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学生事务部相关人员、贾汪校区全体辅导员出席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贾汪校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庄建锋主持。

报告会上,徐永扬、张丽娜、王群、周鑫和刘亚五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围绕辅导员工作的奉献精神、学生工作的态度和方法、新入职辅导员的心理调适、新时代大学生网络宣传阵地建设、心理特情学生的甄别与处置为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畅谈自己对辅导员身份的理解,对职业成长的规划。得到与会辅导员的共鸣。

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辅导员工作予以肯定,对举办辅导员群体之间的工作交流活动予以积极评价。他指出:辅导员工作是专业性、艺术性、科学性很强的工作,需要不断学习与交流、总结与反思、提高与升华。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外部环境,新时代新要求和学院转型发展的新形势,需要辅导员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规律。他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的体会,即辅导员工作是充满情怀、充满正能量的工作;辅导员工作是充满爱心、耐心的工作;辅导员工作是充满规范和创新意涵的工作。他同时要求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努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相融合,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加鲜活、更加有吸引力与感染力,更加贴近学生需求与社会发展的需要。

会后,贾汪校区综合办安排校区各系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分组讨论,对学生思想引领、班级管理、学业引导、个性发展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另外,安书记一行还走访了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流,倾听学生的心声,在走访过程中对贾汪校区学生教育管理、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学生的管理与服务要继续贯彻“精细管理”和“以生为本”要求,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