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与澳大利亚高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324

2018年12月10日--12月14日,科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在华、副院长钱程一行赴澳大利亚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澳大利亚环球商学院(Global Business College of Australia)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

迪肯大学艺术与教育学院院长克里斯汀•尤尔教授对杨在华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克里斯汀•尤尔教授详细介绍了迪肯大学商学院、语言中心、艺术与教育学部、图书馆、学生社区等,并进一步说明了迪肯大学的课程设置体系及教学运行安排。迪肯大学出席会议的还有副校长沈伟教授、语言中心主任本·斯塔布斯、传媒与创意艺术学院副院长西蒙•威尔莫特等。

杨在华书记对迪肯大学艺术与教育学院的盛情邀请及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各位与会代表全面介绍了科文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理念及取得的办学成果等。杨书记对两校接下来的交流与合作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会上,双方就如何推进学分互认、语言预科培训,深化合作,良好对接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两校在科文学院商科及传媒专业的国际班建立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

在澳大利亚环球商学院交流期间,杨书记介绍,近年来,科文学院确立了以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创新型应用技术学院和产业大学”的发展总目标,实施了以“应用型培养为主体,学术提升和国际化办学为两翼”的人才分类分型培养战略。当前,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影响力显著提高。2016年学院成功入选“中国民办教育百强”。2017年被评为“全国就业竞争力本科院校”和“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

环球商学院常务副校长于萍博士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特点和教学特色。环球商学院也在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的领域,在澳洲与堪培拉大学、迪肯大学、澳洲国立图书馆等学院与机构合作,在中国与苏州大学、东北大学全面合作;同时与中国银行、中信集团、富力集团等知名企业合作,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产业、企业、岗位的紧密对接。

两校就IT专业、师资交流、艺术生培养等具体合作细则进行了交流洽谈,并签署谅解备忘录。环球商学院在官方微信上对此进行了《GBCA 新合作伙伴 |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来访》专题报道。

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国际化办学及人才培养,顺利推进了科文学院与澳大利亚校际合作升级,为接下来的国际人才联合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