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举办2019年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1782

2月22-23日,科文学院2019年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和培训讲座分别在科文南校区14号楼北108和11号楼30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2019年新聘任的20名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兼职辅导员是学院辅导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一支以专业教师为主体的兼职辅导员队伍,是学院顺应转型发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机制的重要尝试。安书记要求兼职辅导员要明确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要求、岗位职责和素质标准,同时寄语兼职辅导员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因势利导,发挥好专业指导和人生引领的双重作用,做一名有原则、有情怀和有爱心的辅导员。

本次培训涵盖思政教育、学生党建、安全稳定、学籍管理、日常事务、团学工作、学业助力、社区管理、班级建设等专题,培训内容紧扣主责主业,聚焦基本素质,让兼职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理论及实务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最后的交流会上,参训老师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对辅导员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全新的认识,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肩负荣誉和使命,发挥示范作用,做全院教师躬身育人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