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学见义勇为三英烈;众助陈晨 展经济学子真情怀——科文学院经济学系募捐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20浏览次数:261

    为了帮助身患重病的陈晨同学,科文学院经济学系于11月18日下午4:00在科文二期北113室举行了一场爱心募捐活动。
    在捐助仪式前,经济学系班团委学生干部共同观看了湖北长江大学勇救落水儿童的视频,视频材料记录了三位烈士救人经过,展示了三位学子生活、学习及日常工作的背景材料,在场同学无不为之动容,感人至深。通过这段视频,在座班委同学真切的感受到社会的温情与冷漠,正义与丑恶,即为九零后少年们的见义勇为而震撼,也对社会上为谋一己私利而作壁上观的渔船捞尸人极为愤慨,并展开积极讨论,更是一致认同以陈及时等三位同学为代表的九零后大学生是有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的一代,烈士们的义举展示了九零后大学生优秀风采。
    随后,主持人岳月婷同学联系机电系患重病的陈晨同学,对在座的各班委同学发出“众助陈晨”的号召。陈晨同学在学习、社交、体育运动等方面都很活跃。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为人友善,乐于助人。不幸的是,他患上了死亡率极高的“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即“软癌”,高昂手术费用和后续治疗支出对于下岗在家的陈晨父母不堪负重。得知消息后,许多同学纷纷为他献出援助之手,各班也积极捐款,希望能在这寒冬之际为他送去一丝温暖。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一股股浓浓的暖流荡漾在每个人的心中,这次活动中经济学系共捐善款3569.2元。
    正所谓病魔无情人有情,经济学系的学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陈晨,让他感受到科文大家庭的真挚温情,相信,他必能克服重重困难,战胜病魔,早日康复。